11/07/2011

身為一名運動員該有的運動禮儀

加入了籃球隊,除了強健自己的體魄之外,我們還要學什麼呢?底下是作為一個博愛籃球隊隊員應有的運動禮儀,請大家熟記,也在各個場合中實踐禮儀,做一個有品德的選手
遵守運動規則了解運動規則,按照規則來訓練、比賽,才是智勇兼具的好選手。 在生活中,也要遵守規矩、法律,作一個循規蹈矩的好學生。
分享運動器材不要霸佔球場、器材,要懂得與人分享。

鼓勵隊友隊友打的好,給予真誠的鼓勵;打的不好,給予建議,不要責備。
保持謙虛 不吹噓或炫耀,真正厲害的人永遠不說自己厲害!記住『勝不驕、敗不餒』。
不幸災樂禍:對於別人的失敗或失誤,不要幸災樂禍。
不發出噓聲喝倒采 、不說髒話 做個有品的選手吧!欣賞自己與別人的球技!
不找藉口或抱怨對於輸贏,客觀的檢討,不要為自己找藉口,也不要怪罪別人。
不和裁判起爭執與裁判討論是教練的工作,而非選手。
恭賀對手培養自己寬厚的胸襟, 與對手交朋友吧!
比賽結束時,向對方握手、向對方教練敬禮、感謝記錄台:謝謝對方的教練花時間訓練對方的選手,讓我們有這一場比賽;向辛苦的工作人員敬禮,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! 若有隨行家長、師長也要敬禮。
同心協力合作是一門學問,與不同的人合作,更是有趣的人生課題!
(本文照片轉自親子天下網站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留言、關心,但請勿做人身攻擊或惡意批評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