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3/2012

寒訓心得(四年級)



雖然我們四年級只有13人,但是扣除請假的同學,幾乎是全員到齊,這代表著家長與小朋友對團隊的負責與尊重,在這不得不稱讚各位小朋友與家長。這一次加入一些田徑的元素,大家練的不亦樂乎,也算是體能訓練的初體驗,沒有人說苦,很不錯,相信體能會愈來愈好,也會是未來健康的本錢。
      在這一次的寒訓中,我們大致可以確定會加入一位新生,雖然剛加入,體力跟反應都跟的上,真是不錯。但是,我們也可能損失一位舊有的好選手,這一位選手的個性溫和,做事也負責,練球不急不躁,失去他實在可惜。這兩位都是阿嬤在帶,一位認同讓孩子多一些學習,也可以健身。另一位則是因為認為打籃球,功課就會變差。或許,台灣要像芬蘭一樣,擺脫分數的窠臼還有一段長長的路要走。即使現在多元入學的比例已經提高到了45%,許多家長還是停留在分數至上的觀念裡。值得慶幸的是,我們博愛國小將近70個社團(隊),也代表著家長的認同。讓我們在經營社團時,雖然要抵抗大環境的洪流,依然可以堅持教育的本質,做好全人教育,德智體群美,五育並重!一起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留言、關心,但請勿做人身攻擊或惡意批評喔!